終於到了可以退稅的時候了!

不要忘記是2月 3月申請哦,過了就沒救了~

(表上是寫提出期間2月16日~3月15日,1月就開始送也可以啦!)

 

看到網路上有成功的案例就覺得安心很多

但是在填申請的時候還是超緊張啊,深怕一個步驟錯,錢錢就拿不到了呀(>_<)

畢竟當初也是每個月被扣了3萬多日圓阿~~~

我是2017/07-2018/06在日本,是跨年度的工作,所以正常來說會有2張源泉徵收票!

當初仲介說工作結束才會拿到那2張源泉徵收票

可以工作結束就跟公司要,或是請公司幫你寄回台灣的住址(郵資要自付呦!),也可以隔年一月再跟仲介要。

仲介給的教學文有好多地方都跟我點進去看到的不一樣,所以發一篇新的來幫幫大家~

 

爬了許多人的文都沒幫我解決一個問題,我最後自己試了很久終於解決我的疑問了!

所以先大家先說一個重點!!!

跨年份的不要一起申請!

我幫大家用紅色筆框起來了,照著勾選就好

我可是用了一整天呢╮(╯_╰)╭

 

 

 

 

正文開始👇🏻Go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首先 備好你的源泉徵收票、My number卡、銀行帳戶(郵局 新生 銀行都可以)

請跟著我用紅筆圈起來的步驟呦~

進入 日本「 国税庁 確定申告書等作成コーナー 」

   

   

 

先申請平成29年份 ( 2017/07-12)

 

   

    

 

輸入生日,平成8是1996

但新版的多了西曆!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

 

接著輸入平成29的所得,再輸入收稅額

源泉徵收票上都有寫

  

  

 

輸入湧泉徵收票下面的給的住所,

應該跟你自己工作的住所是一樣的

  

 

確認一下自己有沒有打錯!

  

 

 

  

上面那個380,000,我看仲介的是說這是固定的數字,所以不用管他!

 

   

 

確認退還金額一毛都沒少!

 

我是選擇郵局,新生或其他銀行也可以的

  

 

先填名字跟拼音,

電話我是填台灣的手機,因為加上886剛好滿14碼,我覺得應該是可以的,因為當初辦郵局的時候也是這樣填

然後一樣填當時的工作的住址,

最後就填名字,後面填「本人」!

  

 

提出先稅務署也是上国税局・税務署找的

  

 

確認資料及填入My Number號碼

  

會有共6張的PDF檔要印出來寄到稅務署

然後因為我其實沒有申請My Number卡,當初想說用不到就沒申請,

要退稅時發現需要那張卡,挫死我了

好險通知卡跟住民票也可以,我就把所有能證明是我本人的資料也都貼上去了

因為他最後有寫都可以的~

以防萬一還是齊全的好!

 

   

至於下面那個最後一張,

不用寄回去,只要確認你都有把這些都放進信封袋了就好

右下角那張剪下來貼在信封帶上就好!

這設計真貼心~

要記得寫個AIR MAIL & TO JAPAN 等字樣呦

(因為我拿去寄的時候郵局人員還以為是繼大陸呢哈哈!)

 

 

結束了平成29年的(2017/07-12)之後接著申請平成30年的(2018/01-06)!

不要忘記啦!!!

怕文章太長大家會看得累,所以分了上下,比較不容易亂掉~

新版2019日本源泉徵收票 跨年份退稅|退稅流程教學分享(下)

 

 

至於為什麼不要一起在同一年份申請,

因為外國人在日本一年內賺超過103萬日幣,是要多收稅的!

所以在申請資料的時候都是電腦在跑資料,

所以如果申請在同一年份它就自動會加總2張的金額,

當然你在這一整年的收入就突然要多被扣一筆稅了!

我當初2張放一起填時被多扣了3萬多日幣...

 

 

所以我就試了一下2張年份分開填,就沒被扣錢了

我也是先看別人的文再看仲介給的教學和Q&A才恍然大悟的!

最後希望我的資料沒有任何問題,也能快快看到前進帳~~~

有成功的話再跟大家更新

也祝你們能退稅成功,退成功的話要跟我分享呦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哈哈❤️

 

最後有什麼錯誤的地方 或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留言告訴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#2019源泉徵收票  file:///Users/yoyo/Downloads/google57301b543cb2f547%20.html

arrow
arrow

    yoyoha7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